母親與我

2014051007:37

   

  


   <母親與我>



  離去的那一夜
  魯冰花枯老了十年
  若說我今已心歸如箭
  也是太遲了

  無聲望著

  您在日光闌珊處
  孱弱的背影
  我知道
  您與生俱來的溫柔
  困在一簇又一簇剪不斷的荊棘內
  沉默地對抗著病魔

  誰知此生中
  您那孤懸且脆弱的善良
  已曾堅強地獨受過幾番風雨的侵襲
  算來那遍屍於夕陽影下
  墬地之碎紫桑
  僅乃隔世的山谷中
  所顯見之寥落一隅而已

  骨肉之間
  總有一根透明無形的髮絲牽繫著
  分離兩端的潮起潮落
  而一切的一切
  都怪我 回來得太遲

  是我浪蕩的青春凍結了您
  盼望的歲月
  是我不羈的冷漠囚錮了您
  自由的靈魂

  時間已原諒過去
  我還不能原諒自己

  母親啊
  過去我錯了 真的錯了
  請讓我的懺悔 解開您的封閉
  請讓我的贖罪 結束您的苦寂

  母親啊
  現在我回來了 真的回來了
  如果您眼前只想看見我的兒時模樣
  我願意 回到那份純真
  如果您心中已留不住任何的快樂
  我願意 承擔您全部的痛楚

  上帝啊
  我願意以所有的恩寵來交換
  給我的偉大母親
  能夠獲得最寬容的憐憫 與
  陽光燦爛的 熟悉的 最美的
  一絲絲我虧欠的

  笑容 






    Knut Hamsun ---

     信否 ? 人,可以被一根髮絲牽著,行過千山萬壑。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