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螢火蟲

2014041207:03
 





 

一隻落單的螢火蟲,為了探索世界與追尋生活意義而流離失所,雖然從來就不相信宿命,沿途卻不斷見證了種種宿命的無奈與景象。

在精疲力盡,不知何去何從時,憶起了小時候,當時森林中的精靈之母,曾經告誡叮嚀:[ 你們長大以後,身上能夠散發出一種美麗的螢光,具備了可以令人幸福的神奇魔力,同時卻也象徵著本身的生命力,當光芒逐漸衰弱時,代表生命即將殆盡結束...這樣特別的生命本來就很短暫,如擅自離開了森林的能源之地,只會損耗得更快,除非...找到世上一種傳說中的真愛,才能獲得再次豐滿的生命延續.....]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後,心裡立刻又鼓舞了希望!

然而,一路飛呀飛,卻似乎已飛到了盡頭...眼前是一片茫茫無際的大海..... 

帶著七分醉意和三分失意的腳步,我蹣跚地走在夜裡的沙灘上,妳沉默地跟在身後,頓時又增添了幾分涼意...

從海上一次又一次規律地,迎面傳來蕭瑟的風鳴與哀淒的波濤聲,將憂鬱交互醞釀,層層堆積在黑夜裏,我忍不住,將難過情緒一股腦地宣洩而出...為何我們對愛的見解,就像陸地和大海般,雖然對望著,卻是那樣完全不同...可過去彼此也能如同沙灘與海岸線,融洽地交疊在一起,享受激起的美麗浪花...

我知道,如果不是還深愛著妳,就不會如此傷心,妳知道嗎? 我這顆孤獨的心,若真的失去了妳的愛,將會徹底枯竭,從此就停止跳動...多麼希望能再回到那一片亮麗沙灘,與妳快樂地俯拾遍地的幸福貝殼...可此刻,明明愛近在咫尺,卻有一種孤單相隔在我們之間,幸福感覺遠在大海的風口浪尖上,搖搖欲墬...

當我們漸漸被壟罩在黑暗的無聲侵襲之中時,突然,在不遠處出現了一粒忽明忽滅的小小光點,朝我們方向飛來,越靠近便越明亮,飛到眼前時成了一顆鑽石綠般的激光! 原來是一隻美麗無比的螢火蟲! 不停地飛繞,飛繞在妳我之間......











 一襲解脫醉風挖掘了

 大海深祕的情緒

 每一次孤獨翻湧

 都激盪起一波失控的浪花

 

 一款雋永愛情改變了

 記憶刻畫的滄海桑田

 每一滴眼淚灌溉

 都綻開出一朵珍稀的情懷

 

 一柳破空飛螢穿越了

 黑暗瀰漫的陰霾

 每一針光芒感動

 都梭織成一線希望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