峽谷

2014031219:25
 
       
 



   <峽谷>

 

 

  一股淬煉過的愛,

  是我生命中的江河泉源。

  沒有追悔的流淌,

  在歲月成熟時,真誠且赤裸地

  任她穿越了靈魂,

  縱然與滄桑切割不斷,卻也慢慢沖刷出了我

  峽谷般的孤黔思維和堅毅情懷,

  深壑而屹峻 .....


 

    每日早晨我會打開一扇窗,看看家園四周是怎樣的天氣,也想想我的人生已經歷過了哪些的氣候,並告訴自己,沒有雲沒有嵐的陽光天空,就不可能出現珍貴的彩虹。然後,深深地,吸納幾口新鮮的空氣,和著信心與勇氣,一起咀嚼吞下,來喚醒腦中歇息的生存意義和生活責任,藉以提供我一整天的養份動力
 

  而每夜當我閉上眼之後,也會在心底打開另一扇窗,讓良善的真義吹進來和自己聊聊,檢視早已埋葬過去的自己,在一天裡是否做到恤人正己、慈心於物、不彰人短、不衒己長、受辱不怨、受寵不驕,凡乃是道則進,非道則退。然後,在滿室正氣的祥和柔光薰陶下,沒有空虛地,愷愷睡去。


 

  曾經無奈,世界擱不下我的愁,

  眼底成了洪荒。

  幸得九十九億顆恆沙所承載的愛,

  始終連繫著大海彼端,那無邊無盡的寬容,

  讓我能在命運的時間曠野裡,

  以熔岩的心跳,

  無畏地日夜熬煉自己,以求

  不會在一波波絕望和冷漠的淹沒之中,

  竭盡溫柔地死去 .....

 


 

“他試煉我之后,我必如精金。”(約伯記二十三章十節)。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