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內

2015022006:03
 
   
              





         我陪妳遲緩地癒合,
         一起沉默著,
         彷彿 我也病了。

         此時此刻,
吊在點滴裏
         過去和未來,
         在我們之間擱淺不動,
         成了靜止的畫面.....

         供氧器無休止的嘶嘶工作聲,
         反差對照了窗外世界的
不規則節奏
         和不同曲調。
 
         望著無關的遠山上飄過浮雲,
         像是提醒我,今年的
         芒海已白過了,槭葉黃過了,櫻花也紅過了,
         我總是錯過人生過程中的一些美好,
         到最後,眼前只有一種顏色 ...
         蕭瑟。

         夏去冬來,本習以為常,
         這回妳卻迷失在風侵霜蝕之中,
         任其斑駁如一頁殘卷,
         我讀不到
         那些無人能解的字句,只能
         受困在妳蹙眉間的枷鎖,
         無邊地摸索著妳眼神裡的空洞,
         憑藉不斷的禱告,
         盡力抵抗著漫長的無助
         與死寂。

         直到入夜,
         突然打破冷清的連續巨響炮竹聲,
         竟都無法將一點一滴的
         歡慶除夕,
         丟進愁雲高築的醫院牆內......








               
   


  •   圓圓 於 2015-04-10 10:52 2F
  • 有空到臉書找我~盒子我很少上來~
     
  • 版主於 2015-06-28 08:11 回覆
    我不玩臉書...
  •   圓圓 於 2015-04-10 10:51 1F
  • 是誰生病呢?